养兔吗

我也是。

【坤农】最后一个房间(六)

主坤农,其他cp不定

恐怖悬疑向、非小清新、非全员好人、有犹大、有互相猜忌,慎入。

自娱自乐,全篇私设,勿上升真人!

——————————————————



朱正廷话音刚落,房子里就传出孩子的歌声,笑着唱着,



一个两个三个小朋友,


一二三四数到九,


手拉着手一起走,


一个小朋友偷偷换了糖豆,


一个小朋友在那独自眼泪流,


一个小朋友迷了路不回头,


一个小朋友勇敢挡了枪口,


一个小朋友偷懒睡不够,


一个小朋友掉到水里没法救,


一个小朋友左右为难在发愁,


一个小朋友躲了起来无处搜,


一个小朋友在黑暗里睁开眼瞅,


窗外一直有只眼把一切看透,


别停留,


别停留,


它还在你身后。



歌声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打算,一直在循环唱着。


“怎么回事?”


其他人也聚到一楼大厅来了,突如其来的童谣一直回荡在整个大厅里,这让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到极点。


没有人知道答案,


这首童谣是谁放的,放这首童谣的意图是什么?


“总之,先把这东西停下来,总不能一直让它响着。”


林彦俊说着起身想去找音源关掉,忽然又想起了什么,皱了皱眉转向蔡徐坤,


“蔡徐坤,你和我一起吧。”


蔡徐坤知道林彦俊对自己的猜忌和防备,倒也没拒绝,嘱咐旁边的尤长靖照顾好陈立农,很配合地走在了林彦俊旁边。


人多力量大,朱正廷和周彦辰,Justin和郑锐彬,也两两一组去找音源。尤长靖胆子小,抓了个大个子的王子异,让他留下来陪自己和陈立农。


“你们之前听过这个童谣吗?”尤长靖被那童谣唱得心慌,坐立不安地问着,看见陈立农和王子异都在摇头,继续道,“我和彦俊之前就听到过这首童谣,在我房间的电话语音留言里。”


“这房子的确有问题。”


王子异跟着赞同地点点头,也说出了自己之前的发现。


“我之前和Justin也发现了一块古怪的石碑上面嵌了九把钥匙。”


“钥匙?什么钥匙?”


尤长靖让王子异带他们去看看,不然坐在这儿听那首童谣越听越慌。王子异带着他们上了二楼,石碑就在刚上楼梯的拐角处的一个储物室。


“真的是钥匙。”


尤长靖蹲下来看着,用手指扣了扣钥匙,发现的确就像王子异说的那样,九把钥匙都纹丝不动地嵌在了上面。


童谣终于停了下来,这让尤长靖松了口气,看来有人找到了音源播放器的位置了。尤长靖仔细摸着石碑的表面,忽然在石碑右下角的位置停了下来。


“我见过这个图案。”尤长靖说道,一边的陈立农和王子异都好奇地凑过去看尤长靖说的那个图案,“就在我房间那个碎掉的台灯的灯座上,你们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图案或文字,我去拿那个灯座。”


尤长靖的房间离这个储物间很近,陈立农和王子异一边在石碑前面仔细摸索着有没有什么其他线索,一边等尤长靖。


但是尤长靖却迟迟没有回来,陈立农担心起来,拽了拽王子异去找尤长靖。


两个人还没走两步,就听到尤长靖的房间里传出了电视的声音,声音很乱很嘈杂,就像有个人一直在拿着遥控器不耐烦地换台一样。


“长靖去拿个东西,难道还要在房间里看会儿电视吗?”


陈立农自言自语似地问了一句,没等王子异回答,抬腿就开始朝尤长靖房间跑。


“长靖!”


陈立农冲进屋里,看见尤长靖站在电视前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看,电视里没有任何画面,只有雪花黑白的斑点闪烁着,那首童谣在电视里唱着,里面还伴随着小孩子咯咯的笑声。


“长靖!”


陈立农边往屋里走,边急促地喊着尤长靖的名字,尤长靖像没有听到陈立农的喊声一样,连头都没回一下只是专注的看着电视。


啪!


电视的屏幕碎裂开来,玻璃四处飞溅,尤长靖惨叫了一声捂住自己的眼睛,朝后退着。陈立农赶忙想上前扶,就听见背后又是一声巨响,身后房间的门忽然关上了,紧接着是“咯哒”一声,有人在屋里锁上了门。


还有人在屋子里,陈立农猛地回头,看见的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


王子异要急疯了,他只比陈立农慢了两步,就眼睁睁地看着门从里面被关上。他在外面扭了扭门把手,发现门已经在里面被锁死了,只听到里面的打斗声、碰撞声和玻璃破碎声混杂在一起。


“农农、长靖!”


王子异砸了几下门,开始退后几步用身体撞门。先闻声赶来的是林彦俊和蔡徐坤,他们两个刚刚在一楼角落的一个杂货间找到了播放器的主机,关掉音源后,出来找尤长靖和陈立农,才发现他们根本不在一楼大厅。追着王子异的喊声,赶到二楼的两人,看到的就是王子异撞开了门冲向屋内的背影,两人也跟着王子异冲进屋内,才发现房间内一片狼藉,尤长靖捂着眼睛坐倒在地上。


“怎么回事?长靖!”


林彦俊冲过去,却被尤长靖一把抓住,尤长靖声音抖得不成样子,


“农农!彦俊,去救农农!这个房间还有别人,农农从窗户掉下去了!”


尤长靖是在眼睛受伤的那一瞬间找回意识的,他看不见东西,只听到陈立农焦急地正在喊自己的名字,紧接着便是一阵打斗声,他想去帮忙却根本不知道那两个人在哪,他顺着声音摸过去,却忽然被人推了一下,倒在地上,耳边是窗户被撞碎的刺耳的声响,最后一切归于沉寂。


房间里只剩他一个人,陈立农不见了。


听了尤长靖的话,三个人忙冲到窗前向下看,下面只有玻璃的碎片,根本没有陈立农的影子。


蔡徐坤一句话没说,转头就冲出了房间。


林彦俊拽住也想往外跑的王子异,


“子异,抱歉,你能帮我照顾一下长靖吗?再告诉一下其他人,我去找农农。”


王子异也很急,陈立农失踪他觉得自己也有一半责任,但是他一向很少拒绝别人,小尤的情况又的确需要人照看,他点点头,安抚地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


“小尤我照顾着,你放心,快去吧。”


林彦俊也跑出了别墅,外面天色已经很暗了还下着雨,蔡徐坤早已经跑没了踪影,林彦俊根本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陈立农。


林彦俊咬咬牙,顺着湖边开始往里面跑。


不是蔡徐坤,


林彦俊一边跑一边想着,刚刚蔡徐坤一直和自己在一起,根本没有机会下手。


到底是谁?!


林彦俊眼底闪过一丝阴鸷,如果陈立农出事,我一定会杀了你。


评论(47)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