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吗

我也是。

【all农】献祭(三十)

全员狼人杀向



“他们明明是爱人,为什么最后却落得这样的结局。”王子异叹了口气,


“真的死了太多人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我真的……”


他似乎被之前的回忆触动,神色痛苦,将整个脸都埋在手掌中。


“嗤、”


一声突兀的憋笑声划破沉重的气氛,陈立农倏然回头望向声音的方向。


“——我真的、真的是太开心了!哈哈哈哈哈,功亏一篑!功亏一篑!”


陈立农被身边又忽然传出来的声音吓了一个激灵,这一次那诡异又疯狂的声音不是再从桌子上的传声筒里传来,而是从身边的王子异的嘴里说出来的,“预言家将死在黎明之前,功败垂成,果然主是从来不会出错的,哈哈哈哈哈。”


王子异的嘴里一直在反反复复念叨着功亏一篑,竟然抬手将桌子中间的传声器一把抓过来,连接着传声器的线被生生扯断。


“对不起,我失态了,可是,可是我实在太开心了,这种感觉你能明白吗?”王子异看着陈立农,眼神里是不再抑制的狂热,吓得陈立农瞬间汗毛倒立。


接着王子异诡异地用着之前上帝的语调,继续道,


“刚刚真的是一出好戏,白狼王灵超自曝带走了他的情人木子洋,那么木子洋到底是不是狼呢?目前场上还剩下,一、二,三,”王子异伸着手指点着,陈立农、蔡徐坤,又点了自己,嘴角兴奋地咧起,“三位玩家!游戏即将结束,最后的的结果会是什么呢?可真令人期待啊!我神圣的主啊,快点把结果告诉我吧!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了!我宣布,现在村民场合结束,狼人场合开始,游戏继续。”


游戏还没有结束?


现在只剩下三个人,而且其中有一个不属于任何阵营的犹大,只剩下两名玩家,游戏怎么可能还会继续。


王子异似乎看出陈立农的疑惑,呵呵笑了两声,转眼间又变回了之前那个绅士的王子异,贴心地解释道,


“怎么了,农农,是没有理清游戏规则吗?我再给你解释一下,现在场上还有三位玩家,游戏继续的原因,是因为场上除了一位幸存村民以外,还有一只狼啊,所以游戏怎么能结束呢?只要还有狼或者村民存活,这个游戏就不算结束,这次你明白了吗,农农?”


“你,到底在做什么?”陈立农没有回答王子异的话,只是仍然愣愣地看着他。


“我在作为代理上帝给你解释最后的规则呀,农农。”王子异把规则两字咬得极重,似乎在强调着什么。


“规则吗?难道不是无论狼今晚杀了谁,明天都只会剩两个人,两人互投,狼永远不会出局不是吗?”陈立农直接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这就不是你需要关心的问题了,主会指引你走向最后的结局,我保证你会喜欢的。”王子异凑到陈立农身边,似乎想伸手拉陈立农,却被旁边的蔡徐坤出声制止了,


“不要做多余的事。”


蔡徐坤的声音很冷,与那晚录音笔里的声音如出一辙。


“当然,”王子异不着痕迹地收了手,似乎也意识到刚刚自己的冲动,这已经是今天自己的第二次失态了,王子异退了回去又对着话筒继续道,“我不会干涉游戏进程,保证对所有玩家的合理诉求都一视同仁,绝不掺杂私人感情。哪怕是我自己的生死,都没关系,一切都是为了主。”


王子异说完便转身径直离开了投票室,屋子里只剩下了蔡徐坤和陈立农两个人。


“农农,说实话,当初我没想到你会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这算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蔡徐坤看向陈立农的眼睛里很温柔,甚至还带着伤感。“不过,既然你已经走到了现在,那就努力走到最后吧,你想知道的事,我都会告诉你答案。”


蔡徐坤没有再停留的意思也站起身走了,陈立农独自坐在投票室里发了一会儿呆,刚才发生的事情完全超出他的意料之外,蔡徐坤和王子异模棱两可的话,让他一时不知道下一步到底该如何应对。


不过,既然已经说了游戏还在继续,那么就把需要做的先做了,陈立农站起身走到木子洋身边,这人没了平时的嬉笑轻佻,显得安静又俊美。陈立农拍了拍木子洋的肩膀,明知道他不会再回应,却还是鼻子一酸,强压下翻涌上来的苦涩,开了口,


“嘿,好盟友,我先送你去酒窖。”


陈立农费了不少力气把木子洋背了起来,他本来腿上的伤就没好,走起路来变得更加摇摇晃晃的,走走停停,好几次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


“木子洋,也就是我还算有些力气,要是灵超他可根本就背不动你,到时候他可能会拽着你一条腿,一路把你拖下去,”陈立农边说边觉得这画面好笑,竟也微笑了起来,“这可真够不体面的,你要气死了吧。”


陈立农自顾自地说着天马行空的闲话,他能感觉到木子洋的血已经浸透了他背后的衣服,烫得他皮肤生疼。


“木子洋,你可真应该起来给我这衣服道个歉。”陈立农把木子洋放下,靠在他身边坐了一会儿,酒窖的温度很低,才过了一会儿他就冷得有些发抖,又站起身打算回去背灵超,走到门边忽然想起了木子洋最后问的那句,后悔吗?


他后悔吗?他错过了那么多,辜负了那么多,又失去了那么多。


“木子洋,我不后悔,从来都不。”


他早已没了后悔的资格。


————————————————————————


把灵超也背到酒窖之后,陈立农回到屋子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又换了腿上的药,躺在床上今天发生的一幕幕开始回溯,灵超疯狂的脸、木子洋无奈的神情、王子异吊诡的举止……


为什么,一切就这样发生了?


陈立农以为自己会睡不着,毕竟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昨晚许下的承诺也没有了兑现的人,他还不清楚该怎么办。然而不过几分钟,疲惫就如潮水般袭来,一直的低烧消耗着他的体能,他像是陷在了棉花里,精神开始恍惚,他太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迷迷糊糊间竟睡了过去。


他好像做了一个美丽又绚烂的梦。


像彩色的棉花糖,丝丝的糖絮将所有美好都编织到了梦境里。


他梦见自己坐在郑锐彬的自行车后座上,锐彬校服的白衬衫在清晨的阳光下散发着好闻的柠檬香,那是锐彬家最常用的洗衣液的味道。郑锐彬把自行车在路上骑得飞快,嘴里虽然抱怨着,语气却宠溺又温柔。


“农农,你今天怎么出来的这么晚,我们要迟到了。”


陈立农只是两手圈着郑锐彬的腰,给自己少了个舒服的位置贴在郑锐彬的背上,懒洋洋地回道,


“起晚了嘛,锐彬,你再骑快点,我们就不会迟到喽。”


“小懒虫,你昨晚做什么了,起这么晚。”


“当然是学习啦!”陈立农毫不犹豫回得飞快。


“我还不了解你吗?一定是偷着玩游戏才睡这么晚。”郑锐彬无奈地摇了摇头,专心骑车的他自然没有看见陈立农在他背后做的鬼脸。


“晚上放学,早点出来,我在校门口等你。你先来我们家吃晚饭,陈叔叔说,晚上要带我们去钓鱼呢。”郑锐彬正嘱咐着陈立农。忽然前面传开汽车的鸣笛声,一辆汽车竟逆行着冲他们撞过来,郑锐彬吓得赶紧打方向,自行车撞上了人行道,冲过旁边的绿化带,绿化带下面是个陡坡,自行车一路冲下去,竟一头扎到了一堆玩具熊里。


那些玩具熊都比陈立农高出了一头,陈立农爬不出来喊着救命,被一人伸手拉了出来。那少年剑眉星眸,五官分明,看见陈立农受到惊吓的狼狈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本来严肃的表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大大的酒窝。


“林彦俊,你怎么在这里?”陈立农环顾周围发现他们两个在一家抓娃娃的店里。


“当然是抓娃娃啊。”林彦俊冲着娃娃机扬了扬下巴,又走了回去投了几枚硬币,一顿操作下去,依旧一无所获。林彦俊似乎恼了,踹了一下娃娃机,里面竟滚出了一个毛茸茸的皮卡丘玩偶。


“喏,送你了。”林彦俊把玩偶塞到了陈立农怀里,又被陈立农推了回去,


“谁要你这么不光彩抓来的娃娃啊。过来让你欣赏一下我的技术。”陈立农挽起袖子走到娃娃机前,看向林彦俊,“说你想要哪个,我抓给你。”


林彦俊指了指里面,“就那只抱着头的黄色鸭子吧。”


“林彦俊,你竟然不认识可达鸭哦,你是什么没童年的可怜虫。”陈立农一边说着,一边专注的观察着夹子,夹子在他的操作下晃了两下,精准的抓出了可达鸭。


“我要那只粉色兔子。”


陈立农又是一次成功,他有些小得意地看向林彦俊,林彦俊怀里已经抱着一堆大大小小的玩偶,和他的气质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带着点不同于往常的可爱。


林彦俊又冲着娃娃机扬了扬下巴,“我还要那个。”


“哪个?说具体点啦,不然我怎么帮你抓。”陈立农也跟着看过去。


“我要我们的未来。”


“你这是什么土味情话啦!”陈立农把手上的娃娃都甩给了林彦俊,脸上发红,怕被看出来低着头走出了玩具店。而林彦俊却没有追出来,再回头时,那家娃娃店已经不见了踪影。他正身处一个热闹的游乐场里。


一群小孩子从四面八方涌过来,陈立农被夹在小朋友中间只能跟着一起走。他被人潮带着一路向里,停在了旋转木马的前面。小孩子们欢呼着冲上旋转木马,一个正要去玩的小女孩停在陈立农身边,歪着头满眼好奇地看着他,“大哥哥,你为什么不去玩?是因为你只有一个人太孤单了吗?”


陈立农顺着女孩的声音望去,那女孩紧紧拉着一个小男孩的手,小男孩因为小女孩一直在和陈立农说话,正气鼓鼓地瞪着陈立农,像一个小河豚。


“大人是不会害怕孤独的,只有笨蛋才会。”陈立农笑着看了看那个小男生,那个小男生似乎也听出了陈立农在笑自己,气得冲陈立农呲了呲牙,活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狼崽。


“我来抱你上马,我的小公主。”陈立农弯腰将女孩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扶上了旋转木马,那个小男孩也马上跟到了女孩旁边的大马上。


陈立农退到后面的旋转木马上,刚坐下音乐便响起了,身边只剩下游乐场的星光,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他在一群孩子里面,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等音乐停了就走吧,陈立农想着。


音乐停了,陈立农正想起身,却听到那个之前那个女孩惊讶的喊声,


“啊,是王子!”陈立农抬头看向那个女孩,只看到小女孩正看着自己的方向眼里亮晶晶的,满是惊喜,像真的坠入了一个粉红的童话梦境。等陈立农再回头,木子洋正在他面前,笑着看着他。


“我等你很久了,我的公主殿下。”


木子洋走过来,牵起他的手将陈立农带下了木马,然后俯身去吻他的侧脸,脸颊冰凉的触感让一切变得有些不真实。


“啊,大哥哥你骗人,你明明都有王子了!”女孩子边说边羞红了脸,紧紧捂着眼睛,不好意思去看木子洋和陈立农。


“你看我都和你说了,大人都是骗子,离他们远点!”小男孩骂骂咧咧地跳下木马,跑到女孩旁边伸手去要接她下来,小女孩拉着男孩的手跳下木马,和男孩一溜烟就跑得不见踪影。


“你一直在这里等我吗?”陈立农看着木子洋,他还是那样一点都没有变,在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让人移不开目光,站在旋转木马旁,高贵优雅像个童话里的英俊骑士。


“是啊,为了遇见你,我在这里等了好久,走了好远的路,不过,”木子洋低头看了看表,“你要是再晚一点,我就要走了。”


“什么?”


“没什么,就是十二点快要到了,辛迪瑞拉的魔法就要失效了。”陈立农抬头看向广场中心的大钟,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五分,距离魔法失效还有五分钟。


“为什么愁眉苦脸的,笑一个吧。”


“可是你已经……为什么你还能笑得出来呢?”


“因为,农农,我没有遗憾,其实就算灵超不带我,我也活不成了,我只是来最后见你一面。”


“为什么?明明只要活下去的话,一切都还不一定…你为什么这么说?”


木子洋只是笑笑,眼睛里却满是担忧,“农农,你还没看出,王子异和蔡徐坤,是一伙的吗?他们都并非规则内的人物,你一定要小心。”


时钟忽然敲响了十二点,广场上瞬间满是烟火,一朵朵的烟花炸开,木子洋的身影却在烟火中越来越淡,渐渐隐没于光芒之中。


“你……”


“时间到了,我得走了。”


“……可以不走吗?”


木子洋看了看被别扯住的衣角,抬眸时满天星辉随着烟火落在他的眼中。


“笑一个吧,你笑起来最好看了。”


木子洋执起陈立农的手,在手背落下一吻,


“晚安我的公主殿下,祝你一路好梦。”


——————————————


陈立农睁开眼,房间内已经一片漆黑,陈立农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才从刚刚那个梦里回过神来,抬手看向手上的腕表果然已经指向了十二点。


果然十二点一过,魔法消失,梦也就散了。


他不能在梦里沉沦太久,在黑暗里独自一人呆得久了,就会知道沉溺于虚妄的美好才是杀死一个人最致命的毒药。木子洋最后说的话一直在他的脑海里盘旋不去,


——农农,你还没看出,王子异和蔡徐坤,是一伙的吗?


——他们都并非规则内的人物,你一定要小心。


王子异和蔡徐坤?


陈立农皱着眉努力回想着,他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我只是提醒你,不要对那个祭品太认真,当心妨碍了正事。


——一会儿还要投票,你们那个…最好也别太过了,当心妨碍了正事。


——当心妨碍了正事。


就是这句话!当初他在郑锐彬给自己的录音笔里听到了过这句话,今天白天王子异又对他和木子洋说过这句话,当时因为气氛过于尴尬,陈立农并没有多想。现在所有的线索顺理成章的串到了一起,王子异就是那个在录音笔里和蔡徐坤说话的另一个人。


还有,蔡徐坤的手机里上传那天最后的通话记录,那个王助理,


是不是也是王子异?


王子异才是这场杀人游戏的背后的主导者?


那蔡徐坤呢,他在这场游戏里,到底又扮演着什么角色。木子洋和自己说过他的验人结果,王子异才是村民,蔡徐坤并没有身份,他没有必要在王子异和蔡徐坤的身份上骗自己。


陈立农知道自己必须快点下定决心,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犹豫只会增加他死亡的概率。他出了门,还是选择站到了蔡徐坤的房门外。


伸手摸上蔡徐坤房间的指纹锁,指纹锁滴的一声后变成了绿色,


门开了。


陈立农走进屋子,里面站着一个人,却不是蔡徐坤,而是王子异。王子异脸上还是挂着白天的诡异笑容,他看着陈立农问道,


“你来找坤做什么,来告我的状吗?”


“你为什么在蔡徐坤的房间里?”


无视陈立农的提问,王子异只是自顾自地笑着,笑够了才继续道,


“不愧是狼人阵营活到最后的一只狼,你这只小狼可真够狡猾,我白天明明已经告诉你胜利的方法不是吗?木子洋早已就和你说了吧,我和坤的身份,你只要杀了早就知道的是村民身份的我,狼人阵营不就可以获得胜利了吗?”王子异眼睛发红,带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疯狂。


“而你却还想利用坤对你的恻隐之心,违背规则,跑来找坤,让他来救你吗?这场献祭已经只差最后一步就要完成了,我不会让这次献祭出现任何差错的。”


王子异敲了敲身边的茶几,墙上竟然出现了一个门,里面是一条幽长的密道。


Piety is everything.Death is eternal. 这是我自己的那条预言,虔诚为万事,死亡即永生。怎么样?很不错吧。至高无上的主说,我会死在你的手里,那么最后就是狼人队伍获得胜利了,所以跟我来吧,作为最后的胜利者,你有权知道一切。”


王子异边说边走进了密道,似乎根本不怀疑陈立农会不会跟过来。


“我们要快些,那位大人已经醒来了,你可不能让他等太久。”


王子异的声音消失在了那一片漆黑的密道,陈立农犹豫了一下,还是义无反顾地跟了上去,


他需要真相,他付出了一切,


要的就是那个真相。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