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吗

我也是。

【洋农/异农】出轨(一)

虐向。慎入。


但是be是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不是我想写的,被某位魔鬼太太按头逼着写的!

 @吃不饱,要粮 我的黑道paro洋农,啥时候写心里有点b树!

痒痒弄弄,dbq!








木子洋出轨了。

一个完全意外的发现,陈立农不知道这应该算作幸运还是不幸。

今天下班后陈立农为了给客户送合同没有直接去卜凡酒吧,而是绕了另一条路。结果在人来人往的十字交通岗,坐在车里的陈立农就这么一眼便看见了在十字路口的另一条人行横道一闪而过的木子洋。

那个今天早上出门前,嘴里还说着,舍不得你呀农农,和自己缠绵吻别的恋人,并没有像他和自己说的那样在外地出差,而是怀里揽着另一个少年有说有笑地在这个城市与自己擦肩而过。

他们这样算什么,陈立农有些自嘲地想,像两个互道晚安后又各自心怀鬼胎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并不准确。

木子洋这个人太优越了,所以连欺骗都显得有些骄傲地明目张胆,蛛丝马迹太多,只是自己一直不愿去细想而已。就像这次一样,陈立农可以一眼从人群中发现木子洋,而木子洋却并无任何察觉,视线单方面追逐了太久,就这样成了习惯。

——————————————————————

陈立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个这个能力呢,无论在哪里,他总能从人群里一眼认出木子洋。六年前在那个灯光昏暗又闪烁的酒吧里,在拥挤混乱的人群中迷茫地找着卜凡的陈立农看见了那个在舞台上穿着个白衬衫的鼓手,他随着音乐节奏随意地晃动着身体,鼓槌在手里打了个转儿,鼓点声就像从那修长的指尖跃动出去的一样,额前的头发也散乱了,微微扬起的下颌线条优美,衬出优越的喉结,

优雅、慵懒、漫不经心,

然后一见钟情,

从那时起陈立农的目光便再没从木子洋身上移开过。

卜凡痛心疾首地大喊,这是搞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孽啊。要是知道你会看上木子洋那个渣,那天我就是吃霸王餐被打死,也不会让你给哥哥我送落在寝室的钱包。

“怎么说你洋哥呢?”

木子洋也不生气,一只胳膊搭在陈立农肩上,声音依旧懒洋洋的,但语气里透着藏不住的愉悦,木子洋偏头看向陈立农,微微俯下身两个人贴得很近,嘴里呼出的热气打在陈立农耳朵上,让陈立农红了半张脸。

陈立农觉得自己也跟着有点微醺,却分不清是因为那点酒气还是因为身旁的木子洋。

“农农啊,你说你认识的人里谁是最好的男人,嗯?”

“我觉得,只有木子洋可以胜任。”

“嗯,继续。”

“就是比较高级、奢华、时尚。”

木子洋像只被捋顺了毛的大猫,整个人的重量都快要压在陈立农的身上,得意地冲对面的卜凡扬了扬下巴。

卜凡看着陈立农看木子洋的眼神,他知道,


陈立农完了。

——————————————————

木子洋穿得不是今天出门时那件深色格子西装,而是换了一套休闲服。普通的白T上面印着花花绿绿的图案,随便搭了个深色牛仔裤,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年轻了许多,就像刚刚大学毕业那会儿,意气风发的少年人。

陈立农坐在车里,表情没怎么变,也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情绪波动,就是手抖得厉害,还好是在交通岗等红灯。陈立农抬眼看了一下,离变成绿灯还有二十多秒,这足够让他想清楚接下来该怎么做。

他把头靠在方向盘上,用右手抓住一直在抖的左手,但右手也是抖得所以并没有什么用。

如果真的要失去的话,至少别输得太难看啊,陈立农默默想着。

也许今天以后,就不会再见了。

陈立农开着车,隔着一段距离不远不近地跟了一段路。前面的两个人动作太亲密了,连陈立农最后一点侥幸心理都一点一点沉下去。

陈立农觉得自己有点耳鸣,不知道是因为蓝牙耳机里卜凡的大嗓门,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也或许两者都有。

“农农,你哪呢?怎么还不来!”电话里的声音很嘈杂,卜凡大着嗓门嚷着,和从前的日子没什么差别。

“我工作上有点事,今天不去了,凡哥。”末了,又犹豫着补上一句,“李洋今天去吗?”

“去去去,跟我皮是不是,逗你凡哥我呢,你们两口子的事你来问我。李洋今天不是出差吗?还千叮咛万嘱咐我这几天照顾好他的农农。你俩在一起多久了,还这么腻,烦不烦?啊,烦不烦?”

卜凡在还电话里生龙活虎地日常破口大骂木子洋,陈立农心里很乱,怕被卜凡听出异样,说了句这边有人找他,匆匆挂了卜凡的电话。

在车子路过一个僻静的路口时,陈立农把车子停了下来,从车子里翻出了很久没带过的一副黑框的旧眼镜,木子洋曾经随嘴提了一句,农农你带这个眼镜可有点显老气呀,这个眼镜就被丢在了陈立农车子的角落里再也没碰过,现在倒是派上点用场。陈立农把西装外套留在了车里,只穿了一个白衬衫,又在路过街边的饰品店时买了个黑色棒球帽。

陈立农看见木子洋和那个男孩上了车,那是一辆旅行大巴,免费接旅客往返度假的那种。

陈立农在车下站了一会儿,压低帽子也跟着上了车,他的打扮在这一群欢度周末小假期的人群中,实在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一路很多人侧头看他。

路过木子洋的时候,陈立农甚至能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希望自己被木子洋认出来,一切就这么不体面的结束也挺好,至少不至于像个路人甲一样无声无息消失在木子洋的生命里,

但是木子洋在低头跟旁边的男孩说着什么,并没有注意到他。

车上的人不多,后排基本都是空的,陈立农在木子洋隔了两排的斜后方挑了个座位刚坐下,就听见木子洋的手机响了。


木子洋接了电话,压着声音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洋哥,谁的电话呀?”

看见木子洋接完电话,旁边的少年凑到木子洋旁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少年的声音柔软细腻,又满是倾慕。

木子洋明显很受用,独有的温柔声线软言轻语的哄着弟弟,

陈立农曾经以为,那是专属于自己的温柔,现在看到,自己对于木子洋来说倒是没有什么不同。

“凡子的电话,约我们哪天一起去玩。”

卜凡,

陈立农闭了闭眼,

你们都知道吗?只瞒着我。

把我一个人当傻子耍。

——————————————————

陈立农也说不清自己是以什么心情,默默在后面看着前面两个人亲密的约会的,木子洋毫无疑问是个完美的情人,温柔体贴,几句话就把旁边的男孩逗得软软地笑倒在肩膀上。

车子一直在开,窗外风景在倒退,

陈立农想着,就这样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放手还能怎么办呢?

木子洋,你可真是个烂人。

但撞击来得太过突然,

木子洋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只看见胡致邦猛地扑过来死死抱住他,车窗在撞击下碎掉,碎玻璃哗啦哗啦落下来,还有一些其他的什么,都砸在了男孩身上,男孩的血一直在止不住的流,流到木子洋的脸上、手上、浸湿了他的衣服。

这是木子洋第一次感到害怕,生命的脆弱让他恐惧,他太害怕眼前的男孩为了保护自己就这样永远睡过去了。

失血和撞击让胡致邦已经有些意识不清,他疲惫地撑开眼睛看见焦急地喊着他的名字的木子洋,盯着眼前的哥哥看了一会儿,在确认木子洋没有受伤后,露出一个虚弱苍白的笑容,

“洋哥,我没事。”

就彻底昏了过去。

而陈立农是在一阵刺痛中醒过来的,前一秒还其乐融融的车厢现在变成了人间地狱,尖叫声、哭喊声不绝于耳。

陈立农慌忙抬头去找木子洋,

木子洋看上去没受什么伤,反倒是他小心圈在怀里已经昏过去的男孩伤的更重一些。车子发生了侧翻,世界仿佛颠倒了一般,陈立农想起身,才发现根本动弹不得,他的腿被卡在了椅子下面,在激烈的撞击下,很多东西都已经破碎的四分五裂,他的腿很痛,分辨不出是被压住,还是有什么东西直接插到了他的腿里,把他钉在了地上。

陈立农一直是个怕痛的人,

这一刻他很想念木子洋,想念木子洋的怀抱,但是这一次木子洋虽然就在身边,却离他太遥远了。

救援队来得很快,在一群受伤无助的人面前,他们的到来就像救世主一样带给人希望。

陈立农听见前面木子洋的喊声,这个无论什么时候都游刃有余的男人,惊慌地破了声,他在绝望地求助着,

“求求你们,救救他!”

“先生,你先别着急,这位先生伤得不是很重,我们马上会送他去医院。”救援队安抚着木子洋,“我们现在需要先去车厢后面看一下有没有伤得更重需要立即救治的伤员。先生,麻烦你配合一下。”

木子洋仿佛不能理解救援队在说什么,

“他快死了,你们看不到吗?”

“先生,我们需要看一下有没有伤得更重的伤员。”

“你们这是在见死不救!”

车子发生了侧翻,本来就不大的空间被挤压的异常狭小,得不到木子洋的配合,救援队根本没有办法继续向后走,

救援时间都是争分夺秒,考虑到这样反而会耽误更多的救援时间,救援队队员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把胡致邦救出去再返回。

陈立农就这样看着木子洋的背影越来越远了,就像那天一样,

但是那天的木子洋回头抓住了自己的手。

从前的日子走马观花一样在脑海里闪,陈立农的腿已经不痛了,意识越来越飘远。

又回到了那天,木子洋为了他和家里闹翻,面对自己母亲撕心裂肺的质疑,木子洋只是把陈立农紧紧护在怀里,

妈妈,对不起,我只要他。

木子洋家还是没有接受陈立农,两个人被赶出来,凌晨的大街行人熙熙攘攘,木子洋一直没说话,低头在前面走。

陈立农不知道木子洋在想什么,他感到木子洋的背影越来越远了,自己却连伸手抓住他的勇气都丧失殆尽了。

前面的木子洋忽然停下脚步回头看向陈立农,

“农农,你冷不冷?”

陈立农摇了摇头。

木子洋长手一捞,抓着陈立农的手腕,把小孩儿一把扯到怀里,用外套将两个人裹住,他低头轻吻着陈立农的发旋儿,男孩特有的清爽气息瞬间充满了鼻腔。

夏天的夜晚并不冷,他的男孩却浑身都是抖的,

“唉,农农,”木子洋叹了口气,把怀里的陈立农又搂紧了些,“你洋哥我有个超能力一直没告诉你。”

“什么?”陈立农的声音有些闷。

“我超级喜欢你,陈立农。”

“哈哈哈哈,木子洋你很烂诶,只会说这种土味情话。”

陈立农转身看向木子洋,抬手锤了木子洋的胸口,软得像个小猫崽,挠得木子洋心痛。

陈立农笑得很大声,眼泪却一直流,

太难了,太爱了。

笑声被木子洋吻住,两个人在午夜空无一人的大街,肆无忌惮地亲吻。

“你刚刚在想我对吧,农农。”

“我真的有超能力,只要你在想我,我就能感受得到。”

———————————————

“木子洋。”

我很想你,你回头看看我啊。



评论(60)

热度(5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